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專班沿革與特色

專班沿革與特色

    本碩專班為東部地區唯一提供工學領域碩士學位之在職進修管道,師資結構完善,收費合理,校園清幽,離囂不離城。與其他國立學校比較,本校師生比高,多為專任教師,無論在質與量均非常優異。本碩專班專業師資由工學院四系一所(土木、環工、機電、化材及建研所)等工程學門為基礎,以「綠色能源」、「綠色環境」、「綠色管理」及「綠色建設」為四大實施核心,組成綠色科技的學術專長,並配合東部地區之環境與產業發展,型塑綠色科技產業及綠色生活的在地特色教學研究中心。

    本碩專班以培育具創新能力、研發能力、獨立思考、國際觀並持續自我成長的綠色科技工程人才為教育目標。其中「綠色能源」領域相關的研究包括高效率電機的開發、節能技術、燃料電池及再生能源技術等主題。「綠色環境」領域相關的研究包括污染防治技術研發與應用、環境品質監測及生物化學工程及污染防治技術等主題。「綠色管理」領域相關的研究包括防災科技、工程管理及管理技術應用與提升等主題。「綠色建設」領域相關的研究包括綠色建設、綠色材料及現今的永續工程問題等主題。

    本碩專班授課時間集中於週五晚上與假日上課,與一般在職專班相比,本碩專班有友善的學費、優質的教學與卓越的研究,且與產、官、學界互動密切,學習內容能充分融合實務與學理基礎,是您充實本質學能、拓展人脈、實現跨域學習、學習先進綠色科技研究及技術的最佳選擇。